顾海的小奶音

【孙唐】日常几则

太甜了 实在是忍不住

一杯三两二锅头:

  [1]
  唐僧这夜刚从一个梦里醒来。


  他躺在傍晚那只臭猴子骂骂咧咧帮他铺好的布上,呼吸急促,胸膛那颗本该装满佛法的心脏此刻正不甘寂寞地被七情六欲缠绕着跳动。


  唐僧猛地坐起,盘腿打坐,将脑子里那些经文拉出来翻来覆去的念:“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空不异色,色不异空……空…空…悟空……现在对我来说色就是悟空啊……”


  林中雀腾空而起,唐僧慌忙捂住嘴,有些紧张地转身,观察是否有人注意到自己。


  悟能与悟净背对背睡的正香,一个吐泡泡,一个哼唧着用鼻子拱地。而自己梦里的另一个主角正躺在一棵树的树枝上,一动不动像是正在熟睡的样子。


  唐僧放下心来,如思春少女般蜷起腿咬手指捂脸用手指绕头发……没有头发,思考自己为何对一只猴动了心。


  [2]
  悟能一边给自己脸上扑粉,一边偷偷瞧着唐僧和悟空,他戳了戳一旁的悟能:“师弟,你有没有觉得他们怪怪的?”


  悟能正在全身心投入到煮一锅完美的青菜粥,没空理会他。


 
  唐僧喜欢过人,也被妖喜欢过,算是见识过风浪,如今陷入师徒人妖不伦暗恋滔天巨浪中的他用肩膀撞撞悟空:“我觉得我喜欢你……”


  悟空有点不耐烦:“什么?”


  唐僧张张嘴巴:“……你舞跳得不错,甚是妖娆,为师喜欢。”


  悟空啧了一声,将自己嘴里咬着的树枝吐掉:“有毛病。”


  [3]
  悟净常说:悟能是多情猪,唐僧是有情人,悟空是无情猴。


  唐僧默默地将多情换成滥情,无情换成专情,满意地点了点头。


  这日路经野山头时又遇到了一个女妖精,狐族自来风情万种,温柔撩人。


  狐妖与人亲近,修行佛法多年,对悟空崇拜不已,时常绕着他打转。悟能与悟净都觉得这个妖怪一心向善,是难得的好妖,唐僧却生出几分莫名的焦躁。


  他问悟空:“你为什么不杀她。”


  悟空皱着眉头,双手搭上唐僧的肩膀,凑近他:“怕师父你又唠叨啊!”


  一句话的时间,唐僧的嘴角被悟空叼在嘴里的树枝蹭了四回,心脏跳了四十回。


[4]
   悟空化缘回来时,唐僧被伪装成一心向佛来洗涤灵魂的妖怪掳走,悟能与悟净皆被重伤至原型。


  悟空将仰躺在地上哼哼的猪一脚踢到虎头鱼身边,自己顺着妖气一路摸至妖怪巢穴。


  妖怪自然不是悟空对手,三两下便被打得昏死过去。


  身上满是伤痕的唐僧趴在悟空背上,一会儿说自己屁股疼,一会儿又说自己胸口疼。


  悟空的牙咬了又咬,将他往上托了托:“你真当妖怪喜欢你的清澈灵魂?”


  唐僧用手圈着悟空脖子,下巴在他脖颈处蹭:“他们喜欢我肉身,我知道。”


  悟空冷哼一声:“你知道个屁。”


  唐僧语重心长:“师父什么都知道,但是我低调,我不说。”


  悟空将他放下来,叉着腰转身:“你什么都知道?”


  唐僧腿还软着,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当……当然。”


  悟空蹲下身,挠了挠自己的下巴:“那你知不知道,我晚上是不睡觉的?”


  [5]
    悟空问:“所以你梦到和我做什么了?”


    唐僧:“⁄(⁄ ⁄•⁄ω⁄•⁄ ⁄)⁄”


    悟空:“???”


    唐僧:“(*/ω\*)”


    悟空:“说话。”


    唐僧:“梦到给你抓虱子。”



  看着腻腻歪歪的二人,悟能叹了口气,转头对悟净抛了个媚眼:“师弟,如果我有一天饥不择性别的话……”


  悟净:“我很久没吃猪肉了。”

评论

热度(39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