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海的小奶音

【孙唐】西游辟邪篇(1)

捂心口

stephenchow520:


      滔天黄沙的沙漠里有一座空城,算不上破败荒凉,因为每间木屋在纷繁错杂的街道两旁都挂着招牌。牌坊和斑驳脱色的泥墙相比,还算崭新,像是有人擦拭。
      这样飘着破旗的青瓦街道有百千条,悟空也不确定,因为自从进来了,还没有走出去过。明明每条街都不一样,明明这并非法术迷障,或许是这迷宫过于庞大了。
      唐僧那颗圆润的卤蛋头在这一片灰蒙之中显得十分出挑。
      他从一间破房里跌跌撞撞走出来,手里拿了随地捡起的破碗,看见臭猴子裹着那块褐色脏兮兮的围兜,一脸无所谓地坐在对房砖瓦上,就没好气地嚷了起来:
     “臭猴子,你看为师多——辛苦,一间一间房地为你们找吃的,到现在为止,你们都饿了三个时辰了……”
      悟空冷笑一声,“是你刚饿了两个时辰吧。”
      唐僧装模作样哼了一声,“找不到吃的,你是无所谓,那两个小的怎么办,你这个大哥怎么当的,为师才教你……”
      “靠。”孙悟空吐掉嘴里叼的树枝,砰地一声跳下来,地面迅速裂开十数条细纹,扬起漫天尘土呛了滔滔不绝的唐僧。
       唐僧见孙悟空脸色阴沉,带着点邪笑走近,吓得往后退了几步。
      悟空摸了摸自己红彤彤的前额,似有点头疼,“装够了没。”凶狠沙哑的嗓音响起,不到一秒人就闪现到被吓了一跳的唐僧面前,“装够了,就打我。”
      “为……为师从来动口不动手,这是要以身作则的优良传统。”唐僧再往后退,抵在了一扇破门前。
       孙悟空侧埋着头,耸耸肩,“还挺像那么回事。我早就想这么做了。”
       浓眉大眼忽的抬起,手掌转瞬向唐僧天灵盖劈去,飞沙都随着这股强大戾气扑向唐僧,只见唐僧身体飞起,整条街一连串房屋都崩塌下来。“唐僧”躺在地上,七窍流血,很快就灰飞烟灭了。
      “哇!大师兄你好厉害,把师父打得连根毛都不剩了,真是我们的表率啊!”
      看够了戏的另外师徒三人这时才从躲在老远处的木箱背后钻出来,画着油光满面面谱的八戒一马当先,谄媚地靠在孙悟空旁边。
       “悟能你怎么能这么说呢,为师明明本来就没有毛。”
       刚刚怕被房屋倒塌波及的、把高大悟净拉到前面的唐唐此刻见危险解除,大摇大摆上前端起了架子。
      “臭……悟空,你怎么能下手这么重捏,那虽然不是为师,也很像为师嘛,被你打成那——样,我都还没有去超度超度。你还说什么什么早就想那么做了是什么意思?”
      悟空嗤了一声,“就是那个意思喽。”
      “哎呀嘿~我教你的,连刚才那妖怪都有所领悟,虽然演绎得远没有为师帅、远没有为师的气质,但是'君子动口不动手'还是讲的很好的……”
      孙悟空一把扯着和尚的佛珠把人扯过来,“对。你是君子,我是小人。”
       然后把人往身后一扔,金光一闪,手握耳里飞出的金箍棒,身体一个回旋抛出,金箍棒如同弓箭一样卷起漩涡,捅穿八戒的身体把他钉在地上,“八戒”化作尘埃。
       “沙僧”见了,立马飞纵出百米,悟空刚要追,忽觉腿上一沉,唐唐抱着他的大腿,嬉皮赖脸说道,“为师不放心你一个人追过去,两个打一个更放心哈,哈。”
      “死秃驴。”他再抬头那妖怪都跑没影了,靠,也罢,刚刚追过去没想这秃驴一个人留下来的确不靠谱。
       见猴子留下来保护自己,和尚瞬间一颗心落地,舞着四处补丁的亚麻僧袍说,“你看为师多聪明,刚刚和两个假的在一起那么久,都面不改色的。悟空啊,你说……悟净悟能和我们走散这么久了,会不会——很饿了啊?”
       靠,就知道蠢和尚不会问什么人身安全之类的,倒只想到自己饿了。孙猴子无奈地撇撇嘴,懒得跟他废话,拽拽地把金箍棒往天上一扔。
       金箍棒变长了百倍,悟空把唐唐那颗小光头往下一按,那长街长的棒子一通横扫,只见以这两人为中心的周遭乌烟瘴气,尽皆碎片。
       和尚本很不满这么没造型地被徒弟按着头,但听到周遭轰隆巨响,地面都震动得摇晃,他反而怕的把脑袋藏进了悟空的深色破外套里。
       周遭安静下来。去他妈的什么迷宫,把这破房子都打烂不就得了。
      孙悟空从坍塌的瓦片堆上远眺那死猪臭鱼的身影。那颗卤鸡蛋在肚子处拱了拱,悟空嘴角一邪笑,故意大力拍了一下那脑袋。
       “哎哟!”传来唐僧瓮声瓮气的咆哮,“你打我干嘛扑街,外面收工没有?”
        “自己看看不就知了。走啦!”


        “阿嚏。”悟净打了个喷嚏。
        “哎呀,你这臭鱼,打喷嚏要把头偏过去,我的妆不防水的你知不知道。”八戒心疼的拍了拍自己白加桃红的脸谱蛋儿,顺带把帽子精心调整了第一百三十三次,因为总觉得一会偏右一会偏左。
        “我们真不进去找大师兄和师父?”悟净鼓了鼓大鱼眼。
        原来那迷宫或许是只想困住唐僧,在走散以后,猪鱼两人没花多少功夫又走回了沙漠,呆在空城外面等着。
        按照八戒边扑粉边照镜子的话说: “大师兄既然在里面,还有我们啥事。”
        眼看等的无聊,鱼眼又好瞪不瞪问了n次,八戒掸了掸绣花蓝衫衣角上的沙砾,甩去一个白眼,“你操什么穷心。退一万步,要是大师兄和师父都死翘翘在里面了,你我等会就可以跑路了。他们呐,也算是生不同衾~死同~穴~”
        正当这白面小生摇头晃脑拽文,忽然就觉得身体飞了出去,“嘭”地倒插进黄沙之中,只余双腿在空中乱踢。
        “虽然悟能说的有不对,悟空你也要好好讲话,不要动手动脚,你看为师不就一直跟你们好好讲话,从来不动手嘛!快去把悟能拉出来呀。”和尚清脆的声音响起。
        猴子杵在原地吊儿郎当地摆酷,悟净赶紧上前去把满嘴沙的猪头从地里拔起来。
        “咦~?”和尚大惊小怪地绕着行李走了一圈。“我们一大车(夸张地张开双臂)的行李,怎么只剩这些了?”他连忙扒拉了两下,“吃的呢??”
        “啰嗦,”孙悟空闪到连忙抱住头的八戒面前,“一定是这蠢货忙着跑路把行李丢里面了。”
         八戒见白白又被孙猴子揍了,很是不甘,扑到唐僧跟前假哭,“师父,大师兄又打我。”
         唐唐: “打的好!”
         其他三人: ??
         唐唐: “额……为师的意思是,(扶起八戒)是为你着想,你看你平日最贪吃,干粮辣么重要的东西丢了,为师很替你心痛啊~~”
        八戒摇了摇白粉脸,眼泪口水齐流,“原来师父一心想着我,对我真好呜呜。”
        沙师弟不合时宜地插话: “可是师父,上次我们丢了一包衣服,你不是说穿的是最重要的吗?”
         唐唐语重心长叹了口气,“今时不同往日,这是沙漠呀。”然后闪烁着纯情的眼睛望向有种不好的预感的悟空,“如果有一个身坚智残哦不,身强力壮的美~猴王能再进去找找……”
         大圣露出一口大白牙: “你吃肉吗?吃肉的话,我进去打两只成精的动物,扒了皮拆了骨喂你。”
         唐唐一脸正气,“虽然为师给你们表演过吃烧鹅腿,那是因为为师心中没有鹅腿。而且鹅腿已救不了,只能度化度化,但是悟空你想杀生是万万不对的……”
         悟空露出看着白痴的表情,“拜托,你能不能别这么多戏。”
        唐唐一脸无辜: “哪有,哪有,哎,你别说话,你说话为师的台词就要被抢了。”
        悟空: ……
        唐唐: “要知道我是这里面台词最——少的一个了,只是我低调,我不说。哎,别走啊臭猴子,哎,你们两个怎么也走了,我是为你们好啊,没吃的你们怎么∑@%(此处省略一万字)”


      今夜睡在沙漠一处有巨大碎石挡风处,鱼戳了戳火堆旁因为肚子饿睡不着的猪。
      “师父又有心事了。”
       “我也有心事,饿死了,把人家饱满的苹果肌都饿瘪了!”猪娇滴滴地说。
       孙悟空靠在一块石头上,看着那和尚今晚半天不睡,反而在一块巨岩上装模作样地打坐,眼睛却明明盯着天上。
       天上有什么好看的,不就是沙漠的月亮尤其地大、亮、圆吗。哼,肯定又想起那女人了。
        猪煞风景地说: “好大的月饼……”
        唐僧打了半天坐,的确思念了会段小姐,这月亮大得快赶上当年那玉盘了。
        后来他半眯着眼,瞅了瞅已经睡着的三个徒弟,偷偷下了岩石,然后七拐八拐拐到百米开外某个石头下,喘了喘气,东瞧瞧西看看,然后掏宝贝似的从破布衣裳里掏出几块被粗布包着的饼。
        “还好还好,还好我聪明,早料到有被那些不成器的家伙丢了吃食的一天,随时都揣着几块。”唐唐沾沾自喜中。
       “真的好聪明啊。”石头上当传来一声赞叹。
        唐唐继续骄傲中,“是吧~”
        然后他表情只尴尬地凝固了一秒,就又乐呵呵的向石头上躺着的八戒招手。“悟能,还是你懂为师是多么为你着想,专——门给你藏了口粮,来来来(从几块中挑出块最小的,刚伸出去又掰成两半,拿了一半过去),感动吧,不要太感动。”
        唐僧压低了嗓音,那清脆的嗓子像极了猴子温润版本的沙哑声。
        “师父,我也很想感动啊。”八戒学着那声音说,“可是他们都知道啦。”他指指唐僧背后。
       唐唐撑着厚脸皮,面不改色地回过身,看着一脸无语的悟净和更后面一脸嫌弃的臭猴子。
       “都来了,刚好,我发完悟能的,准备明早再给你们,天色太晚,吵着你们休息就不好了。”
        “是吗,”孙悟空鄙夷地皱了皱高鼻梁,指着一颗石子就弹到唐僧光不溜秋的脑袋上。“把这蛋壳打破了不就有的吃了。”
        唐唐捂着头,“臭猴子,越来越没大没小了,三天不打上房揭瓦,我这头很宝贵的,智慧的结晶,你吃了也没用!”
        “别有事没事叫我臭猴子,死秃驴!”悟空的手指都要戳到唐僧鼻尖了。
       最终这场闹剧还是以孙悟空提溜着唐僧回去睡觉告终。至于饼嘛,被脾气暴躁的悟空以一贯对付妖怪的手段一样,砸、碎、了。
       唐僧宝宝气得很委屈,所以睡觉让猴子离他远一点,隔了一丈外。
       然而沙漠风吹的甚冷,温度直线下降,一阵风来刮灭了火堆。
       唐唐的身子滚了几滚,孙悟空就觉得睡梦中有铁柱撞到了他胸口,立马醒了,发现自己的鼻尖几乎挨着死秃驴的鼻尖,不禁忍无可忍吱吱叫了一声。
        奈何身边没有可以拿来捏碎的石块。孙悟空刚想翻身背过去,那秃驴的手臂就搭了上来。猴子额头上一抹红真是要红的发黑,他耐着性子小心翼翼地把唐僧的手臂拿起来。
       哪知刚拿起来一点,唐僧说: “饿吗?”
       孙悟空一个哆嗦,那手臂又落下来圈在腰侧了,还挤得更拢,他不得不使劲后仰脖子,免得碰到秃驴的脸。
       孙悟空反应过来不是在问他,是在做梦。勉为其难地,他只能仔细凝视那张眉清目秀,却也是眉目有神、星河灿烂的脸,看着是纯洁无害,却有一肚子鸡毛蒜皮的小九九。又会在一身白衣时满目慈悲。
        靠,这秃驴饿得梦里也砸吧着咽口水。
        “饿了……给你吃……”和尚清幽的鼻息喷来,舒缓了悟空的狂躁。
        刚才看着这和尚坐在岩石上望月亮,心底的确有股奇异汹涌的狂躁,想把那望月思故人的家伙拖下来挖出眼睛。
        悟空知道自己是白天在那诡异的空城里中了招。
        实际上他没有一开始就辨别出那个唐僧是假的,因为伪装者全身没有妖气,德行也装的惟妙惟肖。
        可是当他接近自己的时候,悟空就知道他是假的。因为真和尚每晚贴着自己睡,身上有股淡淡的不易察觉的清幽。
       而这个假的,不仅没有妖气,也没有那自己无比熟悉的气息。
        可当他发现的时候有点晚了,假和尚靠的很近,有什么从他身上透过了自己身体。可当悟空在自己身上查探时又什么也觉察不到。好厉害。
        当他杀死那假唐僧的一刻,他也知道他杀的不过是一个被去除了妖气的傀儡妖精,而真正的魔,不同于伪装成猪鱼的小妖,在傀儡死时立马便没了影踪。
        从没遇到过这种情况,无影无踪的妖魔,甚至只是一种直觉,以至于他不知怎么跟其他三人说,于是也没有说。
        “好久了……真想你。”
         又来了。
         死秃驴突然嘟起了嘴,堂堂齐天大圣吓得瞪大了眼睛,立马明白对方是又要亲那头上金箍。可是这师徒二人身量也是差不多高,此时正正对上来可不就是冲着自己嘴唇了,千钧一发,悟空连忙埋头,结果是对方的唇落在了自己额头上。
        齐天大圣眉头皱成团,脸憋得拧在一起,恨不得用自己的铁头把对方撞死得了。
         死秃驴睡梦中也皱了皱眉,“这次……变软了。”
         八卦的细碎声音也在脑后十几米外石台上响起。
        “二师兄,你也还没睡呀。”瞪着鱼眼看傻眼了的悟净发觉悟能早津津有味看了许久。
         “好刺激,好恐怖,好可怕。师父要是知道自己晚上那么大胆,会不会被吓死。”八戒指了指肚子表示饿的睡不着只能看戏。“不过这样看起来,大师兄和师父真般配,衣服都穿补丁款情侣装。”
          “当然了,金箍本就是定情信物嘛,大师兄身上的衣服本来也是师父的,两人身量本也差不多。”老沙一派老成持重的语气。
          八戒一开心又想擦脂抹粉了。“啧啧啧,郎才女貌,举世无双,精彩得快胜过我这个情圣当年了。”
          这两蠢货……猴子气的牙也磨得吱吱响,如果不是唐僧使他无法翻身,猪鱼只能看见唐僧举动和大师兄乱糟糟的头发的话,他们早被大师兄的眼神切成片了。


         第二天,唐僧舒舒服服醒来,看见远处悟空那本就深黑深邃的眼眉更黑了,不禁关切想道: 哈,原来被我赶到远处睡会睡得这么不好,猴子不会做了一晚上噩梦吧。
         那今天又变换了一身翠衣的八戒更是作死地嚷嚷道: “哎呀大师兄,你这烟熏妆man爆了!你本来就好man好迷人,一大早更是帅的不要不要的~”
        孙悟空邪抽一下嘴角,“想学呀。”砰砰两拳,猪那花旦脸上添了,何止是烟熏妆,简直是熊猫眼。
       这样一惊一乍地,四人走在茫茫沙漠上,转眼又走了一天。再精戏的迷宫都比不上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给你设置任何阻隔,空旷而相同的空间便是世上最大的迷宫。
         唐唐很会精打细算,老早就走不动了的样子,赖在地上。不过凡人两日不进食也的确羸弱,孙悟空看秃驴嘴唇有些发白,也没说什么,坨起来继续走。
       不知怎么的,心底的烦躁发作的越来越频繁。而后背上看起来邋里邋遢的和尚身上的清幽从安抚作用变为总激起猴子想埋在他身上深吸到窒息的冲动。
        “再走不出这沙漠,我这唐僧肉被饿没了多可惜啊。”唐唐仰天长叹一声,呵的气让悟空脖颈温热。
        “你给我闭嘴!”悟空突然暴躁地吼了一句。
        念在背着自己走路和不想被扔下去的份上,唐僧并没怼回去。
         “你有没有觉得大师兄这两天脾气不太好?”扛着剩下行李的鱼对猪嘀咕道。
         “瞧你说的,大师兄脾气什么时候好过了。”八戒翻了下白眼,翠衫下肚子作响,更腹诽了番猴子打碎了几个饼。
         忽的,沙漠吸住了孙悟空的双腿,“什么鬼!”周围的沙漠突然变成流沙,拖着孙悟空下陷。
         孙悟空把背上的唐僧扔送至百米开外,“跑!”
         唐唐一看那么恐怖,立马头也不回地跑路起来,跑着跑着突然他看见旁边多出了悟能悟净,也在狂奔中。“你们两个怎么不去帮大师兄?”唐唐边跑边气喘呼呼地说。
         “我要保护师父你呀!”猪边跑边气喘呼呼地说。
          鱼表示很无辜地指了指被猪牵住的手: “我是被二师兄拉跑的。”
         不管怎样,三人跑的那叫一个并驾齐驱一线天,瞬间跑到了千米开外。
         那边远看着跑得那么快的三人的孙悟空无语地吁了一声,然后用庞大的神力向天蹿去,裹住双腿的沙被带成龙卷风一样跟着卷上去,四周巨大的漩涡飞速长大,看起来就像整个沙漠都在形成吞噬的空洞,漩涡蔓延成方圆千米,整片沙海像被抽干的水流一样迅速塌陷。
         飞奔的三人身后流沙坍塌越逼越近,猪回头望了眼“啊!”地大叫起来,唐唐和鱼一齐回头也“啊!”地大叫起来,随后三人觉得脚下一空,一句完了还没出口,就全陷进流沙里没了踪影。
         孙悟空正觉得裤子都要被流沙扯下来时发现师父鱼猪都被沙吃了,于是收了力,任由流沙把他也裹了进去。
         流沙底部别有洞天,他被漏下来掉落了一段黑暗后,一阵光刺眼,发现竟已经出了沙漠。原来这片沙漠底下便是出入沙漠的某个通道,但刚刚分明是妖力打开通道把他们送出沙漠的。
        难不成某个沙漠外的妖精急着吃唐僧肉?
        他面前是一片树林,树木稀疏一览无遗,闻不到妖气。邪门。
         “帅哥~”突然一个不男不女的声音响起,回荡在林子里。
          “你这妖,有屁快放,我今天脾气不好。”
          “哈哈哈哈哈哈”整片树林树木都随着笑声花枝乱颤地抖动起来,孙悟空拿出金箍棒打断了好些树木,并无作用。
          “别心急,”那声音说,“我知道全天下的秘密,也知道你的,你自己,都还不知道呢。”
          一阵风起,刮动着孙悟空前额散乱的碎发,把他的表情衬得更不屑一顾。
         声音开始自言自语: “想不到,唐僧似最多情却最无情。”一声叹息,“而你,似无情却最忠情。”
         死秃驴无情倒是真的,没心没肺的样子,连杀了他爱的女人的自己,装作不恨也罢,也能无所谓地称兄道弟、一路相伴。至于自己,忠情?什么情?又关你屁事!
         突然往事闪过,同那什么小善那里虽然演戏,但那棍棒交加中唐僧的怨恨,那句一路来我降的魔伏的妖都是为了你,确实句句情真。孙悟空不似唐僧惯作虚伪的表演者,而需要造真情演假戏。他的嫉妒,从无需掩饰和捏造。
        正如同那句,真真假假,谁又分得清呢。
        “听说你们西行是要取经,取了经就可以成佛,好开心哟~帅哥,你想没想过干嘛要成佛?”
        他扯了扯领口的围脖,觉得浓烈的烦躁升腾。切,有什么需要想的,他本来就无所谓成佛不成。
        可脑袋里却控制不住地运转起来。
        他们中,能真正成佛的,恐怕只有唐三藏一人,因为他才是真正会了悟的那人,知众生苦,放下执念,了无牵挂。
       能杀上九重天,大战如来佛的齐天大圣真能成为无爱无恨的佛?无法想象,换言之,那意味着齐天大圣从此消失了。
       戴上金刚箍甚难,取下金刚箍又何曾易?世间事,竟终不过一场来回。
        若要成佛,那如来的极乐净土,怕是终有一日容不下孙悟空吧。
       佛有千千万,如来是只有一个的,孙悟空,也是只有一个的。
        “傻子,”那外面回荡的声音突然却从脑海里传出来,孙悟空惊得差点一掌向脑袋拍去。
        脑海里出现了一个邪痞的自己,不止外貌,连眼神深处都是邪魅狷狂。“傻子啊,”心里的自己继续说,“秃驴为何要成佛,他一直都很明确,普度众生。可你们三算什么?
如果忘情却爱无欲无念只是成佛的结果而不是条件的话,对于我们,成佛不过是对护送玄奘那家伙的奖励,是防止我们再回复妖孽的另一种束缚。好新奇,好威风啊。
你们能得什么道?
谁能保证失去秃驴压制的你我不会又一次在某种刺激下大开杀戒,而那头死猪不会在美色诱惑下又奸淫人妻。”
          闭嘴!别乱想,别想!孙悟空用头撞上一棵四人粗的大树,绿叶枯叶都雪片般散落在他的麻布粗衣上,显得补丁更多了。
         那不男不女的声音重新在树林四周回荡,凄怨无比,竟是学起了九宫当日的腔调: “如来!我为你而生,这么多年来我在你身边,你可有正眼看过我一次!”
         够了!孙悟空红光暴涨,摒息凝神,林子里传来一点异动,他将身旁树连根拔出,摧枯拉朽横摔过去,把那物砸在地上。
         他过去一看,原来是只麋鹿,七窍流血死透了,没有妖气,就是一只动物原型罢了。这麋鹿一死,树林大半树木也枯朽了,孙悟空盯着麋鹿,勾起一丝邪笑。
          “师父,你在挖啥呀?”悟净看唐唐在树根处刨了两刨,就娇弱无力地摊在地上,嘴唇泛白的样子。
         “还说呢,还不是为师为了替你们找吃的,”唐僧咽了咽口水,“都出了沙漠了这林子还连个蘑菇都没有,林子啊,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悟能也一脸连补妆的气力都没有的样子躺下来,“人家这身娇肉贵的,哪经得这样饿,三师弟,要不你把你的鱼肉随意切两片来给我们顶顶,孜然味精就不强求了,不用烤,就来两盘生鱼片。”
         “乳猪肉不是更管饱?”低沉沙哑的嗓音。
          唐唐仰着脸看着大徒弟那头熟悉的乱发,一屁股从地上撑起来,“跑哪里去了,悟空,你都不知道为师有多——担心你,怕你被妖怪抓走了~”
         悟净: “师父,你刚刚不是说怕大师兄再不找来,就有妖怪来抓你吗?”
         唐唐: “咳咳,为师都饿成这样了,妖怪都快瞧不上了。”
         一抬头,见猴子阴恻恻地盯着自己这张鹅卵石般的精致脸,“悟空,为师的头再像蛋白那么巧夺天工,也是吃不得的。”
        孙悟空切了一声,饿成这样还能保持这么二的风度,除了这秃驴也没别人了。从怀里掏出几颗青枣,“我在林子里找到的,饿了就吃吧,免得饿晕了还要我扛着走。”
       猪晃荡着黑帽子就想抢食,被大师兄一个凶狠眼神秒回了原地。
       “哇塞,还是你心疼为师,”和尚饿的眼冒金星,开心地把枣子往身上蹭了两下,嘴张得有饿狼辣么大,看得猪刚鬣在一旁流了一摊口水。又意识到徒儿们在旁不能如此失态,强撑着惨白的脸色说: “枣兄,所谓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小僧定会在腹中为你好生超度。”
        匆忙叨念完,唐唐急不可耐地大咬了口,在口中嚼起来。
        谁知才嚼了两口,唐僧脸色刷地青了,比青枣还青,他哗啦一下把枣子吐出来,站起身“啪!”给了孙悟空一记耳光。
        树林里很静。
        八戒的口水不流了。
        “臭猴子!你存心耍我!”唐僧气愤地把手里半个青枣砸在悟空身上,“谁准你乱杀生的!”
         青枣掉落在地,变成了一块新鲜的鹿肉。
         孙悟空侧过脸,没有解释,倒是周边风劲了,“这片林子没别的吃的,你都要饿死了还管老子这么多。”
         “就是饿死,我也不吃你这脏物!真是野性难驯。”唐僧抹着自己的嘴,一脸痛恶。
          悟能悟净躲到了一棵树后。
          脏?是,他手上沾满了鲜血,心里不看重性命,怎么跟那个白璧无瑕、纤尘不染的和尚比肩。
“是吗,”猴子冷笑一声,他肤色深些,麦色面颊上倒显不出巴掌印。“那些僧人口口声声众生平等只吃素不吃荤,可一花一叶皆是生命,你们不是照样吃。有本事,就光喝水饱。”
         “歪理,歪理!”和尚气得手抖,象征性地转身捶了捶树干,埋下头心想这平时一根筋的笨猴子今天哪里学来这么多邪门道理?
        场面一度尴尬。
        正当八戒挨着悟净问要不要出去救救场了,悟净拉住他,“别忙,这场面师父能应付。”
        只见唐唐眼睛提溜一转,提了提眉毛,再转身回去又换了一幅面孔,“算了,为师大人不记小人过,毕竟……你也是为了我挨饿,一时冲动嘛。”顺着厚脸皮,唐唐就关切地伸手要去摸孙悟空那阳刚痞气挨了打的脸,悟空傲娇地转了头,显得似是有火。
        见拒绝自己示好,唐唐把袖子一挽,咬牙挺胸闭上眼,“好吧,你气为师打你的话,那……你就还我一巴掌吧。”说着把那颗卤蛋头伸了过去。
        唐僧眼睛嘘眯开一条缝,看见臭猴子笑着高扬起手,心想完了完了,自己这张帅脸要比悟能的猪头还肿了。
         可最终那掌心只是雷声大雨点小地轻拍了拍自己凑过去的脸,更像是磨蹭。唐唐睁开眼,看见臭猴子咧嘴坏笑外加两颗獠牙。
        “师父,你猜你打我,我是不开心还是开心呢?”
        “我……”唐唐还没回答,就饿晕了过去。妈呀,晕的真是时候。唐唐心里自豪地想。


        


       
        
       
     

评论

热度(2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